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揚爆炸仍1失聯 搜救行動3消防員身體不適就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揚工廠爆炸意外,釀 9 死 1 失聯,搜救行動不間斷,有 3 名消防員吸入過多一氧化碳,身體不適就醫;另外,9 名死者全採驗 DNA,目前僅殉職消防員陳柏翰待確認。

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2 日爆炸意外,累計 9 死 1 失聯,搜救行動持續進入第 5 天,消防員穿梭在殘破不堪的工廠內部,尋找最後失聯者,由於現場悶燒狀況,不時有黑煙竄出,陸續發生消防員吸入一氧化碳導致體內濃度過高,3 名消防員身體不適自行就醫。

由於找到的遺體骨骸嚴重碳化,9 名死者均要採檢 DNA 確認。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鄞鳳蘭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 8 名死者均已確認,目前僅剩殉職消防員陳柏翰 DNA 待確認,希望今天下午會有明確結果;今天有 4 車、29 人持續搜救,工務處派出怪手協助,進行地毯式搜索,尋找失聯的傅姓員工。

爆炸意外釀 9 死 1 失聯,112 人輕重傷,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協助家屬聲請假扣押,昨天法院駁回,屏檢提出抗告。鄞鳳蘭表示,屏東縣長周春米第一時間與犯保協會聯繫,希望補充資料後,協助家屬再次提出假扣押。

針對明揚工廠違法存放超過 30 倍的化學物質,到底經濟部與縣府誰要管理?鄞鳳蘭回應,業者在申請建照時,就是以一般廠房申請,那就會連動後續送到消防局審核時,就用一般廠房做消防安全設備檢查。

鄞鳳蘭說,企業要知道自己該做哪些事情,如果一開始申請就以一般廠房申請,廠商是不是有隱匿的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