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消防員訴求組工會 政院:通盤考量尋求可能政策方案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23日在凱道舉行記者會。 (圖片來源:facebook.com/savefirefighters?locale=zh_TW)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要求開放組工會,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說,因消防員具公務員身分,制度調整需經通盤考量,政院將與考試院研商,積極尋求可能的政策方案,精進對於消防隊員的保障。

屏東工廠大火釀嚴重死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23 日在凱道舉行記者會,呼籲現任總統及 4 位總統參選人,立即支持開放消防員組工會等訴求。

林子倫今天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近日屏東大火導致消防隊員不幸殉職,政府了解消防員的心情與訴求,行政院長陳建仁第一時間指示內政部、衛福部等各相關部會進駐現場配合救援。

林子倫說,昨天在立法院專案報告後,陳建仁也立即趕赴屏東了解救援狀況、探視傷者與慰問罹難者家屬,同時請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南下屏東,進行跨部會協調,積極協助地方政府救災及善後事宜。

林子倫表示,社會各界提到開放消防員籌組工會,因消防隊員具有公務員身分,相關制度調整需經通盤性考量,行政院將持續與考試院研商,積極尋求可能的政策方案,期盼在兼顧穩定公務體系及提升消防員權益的情況下,精進對於消防隊員的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