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增芝專欄》政治智商眾生相

新竹市長高虹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對於日本、美國,台灣選舉的當選人翻新率比較高,有人說台灣人喜新厭舊,其實不如說,台灣人比較願意給新人機會,甚至這個新人什麼歷練都沒有也沒關係。但這真的很恐怖。

高虹安從國中唸母親任教的方濟,擅於利用推甄入學北一女;進師大也不是通過激烈的考試競爭,而是推甄入學,推甄獲選也是優秀,但有必要歧視他人,還公開說謊吹噓進師大是「榜首」嗎?

依高虹安的描述,他父親堪稱張忠謀、曹興誠、施振榮在台灣開展電腦產業王國的第一代尖兵。

高虹安甚至可能也不曾經歷過一般大學畢業生,還要到人力 104 之類網站投遞履歷表的經驗。

高虹安能夠進資策會,除了跟很多資訊科系學生一樣有的學歷之外,顯然父親的人脈才是關鍵,否則,她怎麼可能得到同仁都沒有的待遇,帶職帶薪帶機票,到美國唸博士,長官甚至任由她一拿到博士學位,不用再有任何貢獻,就離職去鴻海?

即使是從政之路,高虹安幸運擔任不分區立委,不曾體驗激烈選戰,那個碰到電線桿也躹躬哈腰的必要修行。

即使立委並非掌握分配龐大資源的行政職,高虹安計較金錢、苛刻助理的情節,已經讓人嘆為觀止。

沒想到,當選新竹市長,掌握行政權之後,毫不避嫌的接受建商奉上的名車豪宅,交換替建商的都更案開快速通關的綠色通道。

許多匪夷所思的情節被揭露之後,外界才理解為什麼高虹安會以「只在乎法律,不管行政效率」的理由,解除副市長蔡麗清的職務。

「依法行政」是民主憲政之下,公務員最重要的使命,但在高虹安的認知裡,居然認為行政效率應該比遵守法律更重要,甚至還無知的向媒體說這個理由。

檢察官出身的蔡麗清,被傳出自今年 5 月起,公文流程已經跳過她。近日不斷被揭露高虹安與建商的「虹色蜘蛛網」,又傳出蔡麗清在公文寫下「奉命批可」的文字。

蔡麗清不是一般人,她比任何人更清楚,如果公文內容真有違法,不會因為她批「奉命批可」就可以沒事。

一如高虹安的小兔主任與涉案助理,即使不是詐領公帑的獲益人,但也是「貪污罪」的共犯,要脫罪只有兩個,一是自首,二是認罪配合提供證言證據。蔡麗清會是哪一個,有待「安安劇場」後續劇情的發展。

問題回到民主選舉,願意給新人機會,絕對不是壞事,問題是所有公職選舉的結果,攸關社會大眾的公共利益與福祉,選民手上的一票,真的自已也有視為神聖的一票嗎?真的願意為自已與公眾福祉,慎選所有公職嗎?

照片上這位國民黨提名的新北立委候選人,重金掛上的看板文字,居然是小學一年級的算數,其實,高虹安的政治智商,從貪圖享受名車豪宅,到開除蔡麗清的理由,顯現也只是這個程度而已。

圖片來源:取自 陳增芝 臉書

原文出自陳增芝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