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揚工廠爆炸威力恐怖 消防遺體殘缺難辨認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廠房大火爆炸釀嚴重死傷,現場23日白天仍持續悶燒,有民眾在周邊觀看毀損建物,關注搜救最新進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明揚國際廠房大火,造成重大死傷,屏檢檢察官今天透露,目前採驗多具遺體,但除 3 具員工遺體較完整,剩餘消防員遺體殘缺難辨認,詳細身分仍有待 DNA 鑑定。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廠房大火,從昨天灌救至今仍未救出所有受困人員,統計事故已造成 3 消防員殉職,1 消防員失蹤,另有 3 名員工死亡。屏東地區下午 5 時許雨已停,搜救行動持續,屏東消防局表示,只要沒有下雨,搜救就會持續進行,尋找失聯者。

這起大火因第一批衝進火場的消防局第一大隊屏二分隊消防員首當其衝,遺體甚至殘缺不全難以辨認;受困被尋獲的員工遺體則因遇難位置不同,遺體較為完整,方便家屬指認。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向媒體透露,目前檢察官已會同法醫採驗多具遺體,被燒得最嚴重的主要還是第一批衝進火場的消防員遺體,不僅已被爆炸威力炸得殘缺不全,更有遺體被燒得僅剩白骨,令採驗鑑識難度大大提高,目前僅能以最速件 DNA 鑑定,盼早日釐清死者身分。

檢方指出,相對被燒得面目全非的消防員遺體,因罹難員工是在廠區另個地點被發現,可能未受到爆炸衝擊,救難人員抬出遺體時多較為完整,也因此才能較早透過採驗辨識身分,但詳細狀況仍待釐清中。

屏東縣政府統計,衝入火場的屏東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屏二分隊消防員賴俊儒確定殉職;另 3 名失聯的同隊消防員為陳姓、鍾姓、施姓消防員。搜救人員已尋獲 2 具遺體,和 1 名消防員的部分物件遺體。總計 6 死(含 3 消防、3 員工)、4 失聯(1 消防、3 員工失蹤),98 傷。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