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唐鳳:台灣布建衛星急迫性增 盼年底前覆蓋全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參與聯大場邊會議期間,接受美媒採訪時說,歷經年初台馬 2 條海底電纜遭切斷後,台灣布建備用衛星網絡急迫性增加,正加快進度盼年底前覆蓋範圍擴及全台。

第 78 屆聯合國大會 5 日於紐約開議,唐鳳 19 日接受美國「國家評論」雜誌(National Review)專訪,引述今年 2 月台馬海底纜線遭切斷事故,指出電纜在修復之前,馬祖民眾通訊不穩長達 50 天之久。

唐鳳雖未直指北京破壞,不過她表示,當時一週內,2 艘懸掛中國國旗的船隻,包括一艘漁船和一艘貨船,意外下錨並繼續前行。

她說,今年布建衛星的可見度和急迫性都提高了。「國家評論」提到,台灣去年就宣布在全台和幾處國外站點,打造 700 多個低軌衛星接收站。

報導說,唐鳳的談話,時值中國近來升高軍事活動,共機擾台架次激增,國防部長邱國正 22 日表示,「敵情異常」。此外,總統蔡英文在聯大期間參與紐約民間會議,在預錄影片中提到,中國對台灣施加壓力。

報導提到,台灣和英國衛星服務供應商 OneWeb 簽約,當唐鳳被問到是否會考慮與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老闆馬斯克(Elon Musk)發展的「星鏈」(Starlink)合作,唐鳳回應,「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唐鳳說,台灣民眾或立委並不傾向過度依賴一家衛星供應商,她並補充,數位發展部投資多家衛星供應商,因為台灣希望與不同國家廠商合作,如此一來,來自各國的衛星系統較不易同時被破壞干擾。

她告訴「國家評論」,衛星覆蓋全台的計畫將先從離島開始,預計今年底前擴及全台其他地區。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