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諾魯總統感謝台灣相助 聯大總辯論發聲挺台

諾魯總統昆洛斯21日稱讚台灣是疾病控制典範,感謝台灣支持諾魯衛生系統,並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圖取自聯合國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諾魯總統昆洛斯今天稱讚台灣是疾病控制典範,感謝台灣支持諾魯衛生系統,並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成為第78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最新一位聲援台灣的友邦元首。

昆洛斯(Russ Joseph Kun)發言尾聲提及永續發展願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等傳染病防治時感謝夥伴相助,包括台灣。

他肯定並感謝台灣對諾魯衛生系統的幫助和支持,指台灣一向是疾病因應與控制良好實踐的典範,「我們呼籲,承認他們有權就此議題及落實 2030 年永續發展議程、目標參與這個國際論壇,與我們所有人互動」。

昆洛斯接著說:「不遺漏任何人。」

昆洛斯去年 9 月底就任諾魯總統,一個半月後率團訪台,期間數度重申諾魯與台灣珍貴忠誠的邦誼,感謝台灣在諾魯推動雙邊合作計畫,並邀請總統蔡英文繼 2019 年後再度造訪這個南太平洋友邦。

諾魯是本屆聯大總辯論第 3 天唯一發言的邦交國。

3 天來,已經發言的友邦瓜地馬拉、巴拉圭、帛琉、史瓦帝尼、馬紹爾群島、諾魯元首全數聲援台灣參與聯合國。根據議程,明天發言的友邦為聖露西亞、吐瓦魯、海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