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訪美返國 侯友宜:美方關心台海局勢、重視此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3)結束訪美行返國,受到國民黨員接機歡迎。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訪美行返國,發表談話時表示,美方重視他此行,也加深中華民國與美國之間的友誼永固。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結束訪美行返國。他發表談話表示,此行受美方重視,也加深台美友誼;美方關心台海局勢,他已表達對內會捍衛主權獨立和自由民主,用和平解決歧異。

侯友宜 14 日啟程展開為期 8 天的訪美行,今天凌晨 4 時許搭機返抵桃園國際機場,他在入境時受到支持者接機歡迎、熱情握手互動,並在大廳發表回國談話。

侯友宜表示,此行會晤了 16 名美國的參、眾議員,以及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並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與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見面,更重要的是在華府的 4 場智庫座談,與專家們面對面討論兩岸、國際、外交、國防等議題。

侯友宜說,感謝美方協助,也凸顯美方對他此行的重視,更加深中華民國與美國之間的友誼永固;會晤過程中,不管是美國國會議員還是智庫學者、媒體、前政府官員等都很關心同個議題,面對台海不穩定的局勢,台灣如何應對、避免戰爭、確保和平。

侯友宜表示,他很清楚地表達,對內,他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和自由民主制度,同時也要用和平的方式解決兩岸的歧異,對外,要用穩健務實面對多元變化的挑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結束訪美行返國,與前來接機的支持者握手互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侯友宜說,他提出了「3D 策略」,包括 deterrence(嚇阻)、dialogue(對話)與 de-escalation(降低緊張、風險),用負責的態度讓台灣能和平、穩定,尤其是用實力確保和平、用交流增進理解,讓美國充分了解他對美、中、台以及對國際、外交、兩岸相關事務的負責態度。

侯友宜也說,感謝各大城市的僑胞,給他滿滿的支持、力量和感動,僑胞們表達熱愛、堅定守護中華民國的心,也希望他擔當大任,跟全世界並肩作戰、堅持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

侯友宜說,國內在他出訪這段時間也發生了很多爭議事情,團結台灣人民的力量是最重要的,團結人民、守護中華民國,贏回清廉、公平、正義的台灣,他和所有人民、民代一起努力,讓中華民國永續、繁榮、安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