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尹錫悅:俄羅斯助北韓將是直接挑釁 南韓與盟友不會袖手旁觀

南韓總統尹錫悅。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如果俄羅斯幫助北韓強化武器計畫,以換取北韓對俄烏戰爭的支援,這將是「直接挑釁」,南韓及其盟友將不會袖手旁觀。

路透社報導,尹錫悅在年度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時指出,北韓核武和飛彈計畫不僅對南韓構成生存威脅,也對印太地區和全球和平帶來嚴重挑戰。

他提及:「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被視為世界和平的最終守護者,若透過入侵另一個主權國家發動戰爭,並從一個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政權獲得武器和彈藥,這是自相矛盾的。」

南韓與美國已表達憂心,俄國可能試圖從北韓取得彈藥,以補充因烏克蘭戰爭而減少的庫存,北韓則為核武和飛彈計畫尋求俄羅斯技術協助。

尹錫悅說:「如果(北韓)取得強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能力的必要資訊及技術,以提供俄羅斯傳統武器作為交換,這項協議將會是直接挑釁,不只威脅到烏克蘭的和平及安全,也會危及大韓民國(南韓)。大韓民國及其盟友和夥伴將不會袖手旁觀。」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