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NGO抗議核處理水入海 不排除抵制日貨

來自馬來西亞彭亨州多個非政府組織(NGO)19日赴日本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抗議,不滿日本政府排放核處理水,污染海洋生態,且不排除抵制日貨。(覺之家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自馬來西亞彭亨州多個非政府組織(NGO)今天赴日本駐馬來西亞大使館遞交抗議信,不滿日本政府排放核處理水,污染海洋生態,且不排除發動全民抵制日貨。

日本於 8 月2 4 日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引起多國擔憂,馬來西亞科學、工藝及革新部(MOSTI)決定要在東馬沙巴海域安裝輻射偵測儀,並對日本進口的高風險食品進行第 4 級檢測。

大馬民間發起多次抗議活動,除 8 月下旬「全民發聲,保護海洋」簽名活動,有逾萬人響應,民間社會與水產業者也表達高度憂慮,餐廳業者擬陸續以其他國家海產替代從日本進口海鮮。

來自彭亨州(Pahang)首府關丹(Kuantan)的「覺之家」(Geha Bodhi Care Centre)、「拯救大馬委員會」(Save Malaysia Stop Lynas)等多個非政府組織今天下午集聚日本駐馬來西亞大使館,針對日本 8 月 24 日排放核處理水入海遞交抗議信。

抗議活動發起人、「覺之家」主席林繼昌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如果日本仍執意向大海排放核處理水,不排除將發動馬來西亞人民杯葛日貨。

林繼昌今天下午率來自關丹的 12 個非政府組織,到日本駐馬來西亞大使館遞交抗議信,他受訪指出,使館人員雖收下抗議信,但他們原本希望能進入大使館和使館人員溝通,但獲得不友善的回應。

林繼昌表示,馬來西亞海域鄰近日本,日本排放核處理水勢必對大馬海洋生態造成不利影響,這種一意孤行行徑簡直是「忽略了太平洋周邊國家的生態安全」。

他認為,大馬民間團體今天行動的目的,是要讓日本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了解當地人民心聲,希望日本能聽取國際間的反對聲音。

林繼昌說:「日本並沒有妥善的處理計畫,這種作法已經危及人類生命,日本並沒有想到會對人類發展造成何種影響。尤其,排放核處理水並非僅排放一次,而是要排放 30 年,這些危險在短期內是察覺不到的。」

他強調,日本不知道要排放多少萬噸的核處理水進入海洋,從醫學上判斷海洋裡微生物一定會受到危害,何況是人類經常吃的魚類,或有可能造成基因的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