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外長稱習近平是獨裁者 北京召見德國駐中大使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德國政府今天證實,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日前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獨裁者」後,北京當局召見了德國駐中國大使傅融(Patricia Flor)。

貝爾伯克上週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被問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時,她說:「如果(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贏得戰爭,對於世界上其他獨裁者,例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是什麼訊號?」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向法新社證實,德國駐中大使傅融因為貝爾伯克的言論「(週日)被中國外交部召見」。

中國當局今天稍早對貝爾伯克的言論表達「強烈不滿」後,德國方面才證實中國召見了傅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於例行記者會表示:「德方言論極其荒謬,嚴重侵犯中方政治尊嚴,是公開的政治挑釁。中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德方提出嚴正交涉。」

至於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對貝爾伯克言論的看法,德國政府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但這位發言人提到,很明顯「中國是由共產黨一黨專政統治,這也顯然不符合我們的民主理念」。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