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先發日就是生日」 鄭浩均先發勝投提前慶生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鄭浩均16日在樂天桃園球場先發登板,主投5.1局失3分,終場兄弟以9比4擊敗樂天桃猿隊,鄭浩均也拿下勝投。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中信兄弟投手群以「先發日就是生日」勉勵彼此,鄭浩均今天對桃猿先發5.1局失3分拿下勝投,他笑說賽前洋投們習慣用「生日快樂」取代加油,賽後知道鄭浩均剛好明天生日直呼「巧合」。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今天與樂天桃猿隊交手,兄弟先發投手鄭浩均比賽前半段稍微有狀況,2局下接連被敲安打失掉2分,3局下再掉1分,今天總計用95球投5.1局,被敲6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1次保送,失掉3分責失分,球隊終場以9比4拿勝,鄭浩均拿下個人本季第9勝。

兄弟總教練彭政閔表示,鄭浩均今天控球狀況跟上一場相比更穩定,近期先發狀況比較多,可能也與沒有投過這麼長的賽季有關;鄭浩均接下來將參加亞運棒球賽,暫定下一場先發是21日,彭政閔表示,今天投到90幾顆選擇換投,也是有考量到下一場先發。

鄭浩均表示,目前投球局數接近100局,已經是人生投最多局的一年,近期明顯感受到有疲勞的狀況,也有做很多的恢復訓練,希望可以幫助維持住體能狀態。

鄭浩均表示,今天2、3局出現連續被敲安打失分的狀況,投手教練王建民喊暫停上前提醒,專心自己的節奏,把球的品質投出來、積極對決。

鄭浩均今天先發完後,投球局數達標,以防禦率2.91、成為聯盟防禦率王,但他表示沒有特別刻意想要當什麼「王」,把份內的工作做好,至於接下來要去打亞運,對調整上不會有太大影響,按照自己的步調、表現就不會差太多。

明天才是鄭浩均的生日,但他透露,隊內的洋投其實都會說「先發日就是生日」,對當天先發的投手,習慣用「生日快樂」取代「加油」,賽後鄭浩均跟洋投們說自己明天生日時,洋投也直呼巧合。(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