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男籃婉拒打邀請賽 籃協:續溝通出場費

杭州亞運台灣男籃隊14日透過台北市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婉拒參加跨聯盟邀請賽。由於賽事門票已經開賣,籃協文宣組組長趙純孝表示,目前還在等教練團回覆是否參賽,最晚15日確定,若台灣男籃確定不打,後續也會公告受理退票相關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運台灣男籃透過職籃工會婉拒參加跨聯盟邀請賽,面對雙方對後勤支援、保險投保認知不同,籃協強調,瓊斯盃結束後已為球員投保運動員暫時失能險,後續將就出場費持續溝通。

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推動的跨聯盟籃球邀請賽,9 月 16 日起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距離賽事僅剩 2 天,台北市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 14 日發聲明稱,籃協邀請球員參與亞運培訓隊時,未提供完整行程與計畫,球隊在展開集訓後,才又增加具商業行為的賽事行程,並未事先溝通,且球隊後勤規格及保險配套都未到位,因此台灣男籃將婉拒參加邀請賽。

籃協文宣組組長趙純孝 14 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在杭州亞運台灣男籃 8 月前往澳洲移地訓練時,籃協有告知教練團有關跨聯盟邀請賽的構想,請教練團徵詢球員意見,因台灣隊預計 24 日啟程前往杭州,因此無法全程參賽。

趙純孝透露,後來根據教練團的回覆,將台灣 隊 2 場比賽都安排在 20 日之前,16 日先出戰台灣啤酒,18日再與政大雄鷹交手。

有關跨聯盟邀請賽出場費部分,趙純孝指出,籃協會與台灣男籃持續溝通,「一定會做圓滿解決」。

由於跨聯盟邀請賽門票已經開賣,趙純孝表示,目前還在等待教練團回覆是否參賽,最晚明天確定,若台灣男籃確定不打,後續也會公告受理退票相關事宜。

針對工會質疑,瓊斯盃期間籃協未替球員投保運動員暫時失能險,趙純孝解釋,由於要保人(球員)必須提出合約薪資證明,保險公司才能計算保費,「但我們一直無法取得這些資料,因為亞運快到,在瓊斯盃結束後,決定不再等,直接用最高額度辦理投保,但瓊斯盃期間有為球員投保相關意外險和醫療險」。

對於工會稱,選手受傷後,必須自行處理後續醫療、復健和理賠申請事宜,趙純孝強調:「所有費用都不需要球員自己負擔,有可能球員就醫完後,還沒向協會申請保險理賠請款。」

至於工會關切的後勤支援部分,趙純孝指出,今年亞運籃球代表隊後勤支援團隊多達 13 人,將是亞運史上最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