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家越界國有地拆除返還 黃國昌:未來全棟拆除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圖片來源:央社檔案照片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因新北市汐止區的老家,涉嫌占用國有地 93 平方公尺而成為焦點。國有財產署日前發函要求在 9 月 30 日前返還土地,黃國昌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已將占用國有地的部分全部拆除並騰空返還,並計劃拆除整座老家,以處理既存違建問題。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限期改善期限已於 9 月 7 日到期,但地政局在 9 月 8 日前往現場勘查後,國產署確認黃國昌已拆除違建物並騰空返還土地,因此依法不予開罰。同時,還有其他 8 戶鄰房居民涉嫌占用國有地,也都提出意見陳述。地政局正協助處理,並將給予合理的改善時間。

黃國昌貼文表示,得知父母 30 多年前蓋的老家有越界國有地的情況後,負起責任積極處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在 7 月 17 日收到國產署的通知當天,就繳納使用補償金 12744元 ,並正式申請租用。然而,國產署於 8 月下旬突要求騰空返還不能承租,他也積極聯絡相關單位,在 8 月 21 日正式完成指界,並自己找了工班在  8 月 31 日完成拆除。

黃國昌表示,越界的部分完成拆除後,老家後面尚有部分存在既存違建的情形。儘管新北市政府未要求拆除,「我就是要處理,不會就此放著」,因此與家人討論後,他決定儘速安頓家人,依法申請拆除執照後將老家全棟拆除,以確保問題不會延續到下一代。

黃國昌表示,身為人子,這段期間看到父母親擔心害怕而深感愧疚,盼在拆除完畢後能讓父母安心。雖然對於拆除老家充滿回憶感到捨不得,但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家依舊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