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境外勢力介入選舉 蔡清祥:檢舉獎金最高2000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及立委選舉將於明年1月舉行,嘉義地檢署今天舉辦反賄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到場表示,為杜絕境外勢力滲透選舉,檢舉獎金最高達新台幣2000萬元,籲大家勇於檢舉。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2合1選舉,將於明年1月13日舉行,嘉義地檢署今天舉辦「社區關懷站、反賄好厝邊」記者會,由檢察長陳松吉主持,蔡清祥及台南高分檢檢察長朱家崎等人出席。

蔡清祥致詞指出,強力查賄就是最佳的反賄選宣導,這次選舉的特色,除了金錢介入、暴力影響外,最令人擔心的是境外勢力介入,還有賭盤影響選舉結果,甚至選舉假訊息的充斥,都要大家注意及防範。

蔡清祥接受聯訪表示,這次選舉查賄獎金提高,特別是民眾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情,檢舉獎金最高達2000萬元,若是賭盤影響選舉,檢舉最高獎金也達500萬元,其他型態的檢舉獎金則比照以往標準。

蔡清祥指出,對台灣是敵對的外國及團體,希望影響選舉結果,都會界定是境外勢力;對於很多犯罪網站IP都設在國外,是否也是境外勢力,這種型態犯罪執法單位會努力的查證,依照法律的規定執法。

嘉義地檢署指出,現場演出的反賄選行動劇,未來將深入地方村里、社區,從長輩開始落實反賄選宣導,培訓家中長者為反賄選種子,執行「家有一老、反賄至寶」反賄選精神。

嘉義地檢署表示,分析107年1月至今年6月間的公職人員選舉,嘉義地區涉及選舉刑事案件計有3803件,其中60歲以上中老年被告占6成,是高風險族群,嘉檢特別結合嘉義社區關懷據點,於長輩活動聚會時加強宣導,避免長者誤觸法網。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