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車左前方撞騎士致死卻稱無感 國民法官直呼難想像

新北地方法院國民法官專庭12日下午審理酒駕肇逃致死案件,被告堅稱行駛時,對於車前左方撞死機車騎士的撞擊及聲響都沒注意到,令多名國民法官難以想像。圖為新北地方法院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進行國民法官選任及進行酒駕肇逃致死案件審理,被告雖認罪,但堅稱行駛時對於車前左方撞死機車騎士的撞擊及聲響都沒注意到,引起多名國民法官直呼難想像。

新北地院國民法官專庭今天下午審理 2023 年度國審交訴字第 1 號,趙姓被告酒駕致死與肇事逃逸致死案件,院方先於上午進行國民法官(備位國民法官)選任程序,在到場 57 名候選國民法官中,共同選出 6 名國民法官、4 名備位國民法官。

後因 4 號國民法官因個人因素認不能或不宜執行職務,故聲請解任,經合議庭裁定解任,並由備位 1 號國民法官遞補職務,經完成宣誓程序後,下午 2 時起與 3 名職業法官共組合議庭審理。

檢察官說明,蘇姓被告 2022 年 2 月開車行經鶯歌大湖路時,將石姓騎士的機車撞到對向車道的另輛汽車前,造成被害人傷重送醫不治。經警方通知到案時酒測值為每公升 0.19 毫克,涉犯酒駕致死與肇事逃逸致死等罪。

被告在檢辯及國民法官詰問時稱,他在警察要求到案說明時,才發現引擎蓋前方有籃球大小的撞擊凹陷,他多次答稱肇事時完全沒有注意到,多名國民法官質疑就在駕駛座前的汽車左前方撞到人竟無感覺,讓人難以想像。被告也辯稱,對於撞擊的衝擊及聲響,他真的沒有注意到,也沒有聽到。

被告也稱案發前在工地喝了 3 杯保力達,國民法官發言質疑為何案發後 2 個多小時到案,酒測值還達 0.19,這可能是幾杯保力達可以造成的數值嗎。被告此時才稱在當天回家吃飯時有喝點酒。

審判長許必奇表示,明天上午會進行終局評議,預定中午 12 時 31 分宣判。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