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勵馨攜手17國專家 共商科技性別暴力防治策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數位資訊崛起讓科技性別暴力問題日漸嚴重,勵馨基金會今天攜手 17 國專家學者,集結超過 62 個國家、 300 人共商防治策略,盼透過合作夥伴關係應對全球科技性別暴力。

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台灣逾 18 歲的民眾上網率為 84.3%,其中以 18 至 39 歲族群上網率最高、超過 99%,然而數位科技帶來資訊傳遞的便利,也為暴力防治工作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

勵馨基金會與亞洲婦女安置網絡今、明兩天在台北舉行「2023 年科技防暴國際研討會暨亞洲婦女安置網絡會議」,盼能攜手 17 國專家學者共同研議全球科技性別暴力防治策略。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今天在開幕式致詞表示,這次研討會聚集了聯合國、歐美澳等國專家以及亞洲各國政府代表、倡議團體及科技業者等,要聚焦討論數位科技性別暴力議題,這次會議有超過 62 國、300 多人參與,顯示這議題備受關注。

王玥好表示,勵馨基金會一直以來專注於被害人保護服務,前幾年有機會看到美國、澳洲的科技防暴研討會加入了科技業者共同研討,這對勵馨有很大啟發。

王玥好說,「科技是源頭,也帶來許多問題」,而科技業者也有許多專業,這提醒了科技防暴時必須從預防端、專業端來擴展防暴網路,不能只在下游進行福利保護服務,因此這次研討會也包含科技暴力的預防、教育,希望可以回應聯合國呼應加強國家、科技行業、民間、婦女權益的合作。

勵馨基金會指出,會議提供各領域專家多元對話平台,分享消除科技性別暴力實務知識,包含各國國家報告、科技性別暴力的各議題如網路約會安全、兒少性私密影響傳播、新興科技數位暴力趨勢、亞洲各國創新服務等。

勵馨基金會也表示,解決新興科技性別暴力議題需要跨界合作,這次會議特別設計科技公司場次,知名科技公司 Meta 也將參與研討會分享其在平台上應對性別暴力的措施與策略,而政策法令的研討場次也將為國際和本地業界及政策制定者提供有益的啟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