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府反擊基泰:說謊不打草稿、欺騙受災戶

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泰建設因施工不慎造成鄰房坍塌,新台幣1億元信託支應救災及安置金竟匯到基泰自己的戶頭,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晚間發聲明表示,基泰說謊不打草稿、欺騙受災戶。

基泰建設大直建案因施工不慎造成鄰房坍塌後,承諾成立1億元信託支應救災及安置,但被台北市政府指未將錢匯進去,基泰總經理馮先勉晚間說明,上午就照北市府意思,將錢準備好放在銀行,「一早就匯進去」。

不過,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稍早說,基泰是把錢轉到他們的基泰富邦帳戶,不是北市府指定的意外救災修復安置帳戶。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晚間以聲明表示,基泰說謊不打草稿,「自己把錢轉給自己,就完成救災與安置工作了嗎?這種欺騙受災戶的行為,如何禁得起社會的檢驗?」

殷瑋質問,「基泰在重大訊息記者會上重申的3項承諾做了嗎?」光是首項承諾把錢匯入市府法務局指定的帳戶就沒做到。

殷瑋表示,基泰竟然謊稱一早就把錢匯入指定帳戶,但基泰自己出示的匯入帳戶證據上清楚寫著戶名是「基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這種自己把錢轉給自己還理直氣壯的做法,到底把所有受災戶的權益置於何地。

殷瑋並說,對於北市府提出第2波假扣押,基泰指稱「目的不是在解決問題,而是製造問題」。市府第1波假扣押是針對市府受損的部分,第2波假扣押是針對25戶其中10戶的重建部分,是為了受災戶的權益而進行的法律程序;既然基泰說得出這些錢是「應該給市民的錢」,那麼把這些本應交給市民的錢,先放到法院以確保市民權益有何問題。

至於基泰表示市府要求基泰從12日起退居第二線,殷瑋反問從救災到安置,外界以「神隱」評價基泰,請基泰回答「何時上過第一線」。

殷瑋重申,市府的立場堅定,就是站在受災戶這邊,捍衛權益,基泰應該停止推卸責任,負起該負的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