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否認即將拆除 將完整研議中正紀念堂轉型

陳建仁。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在民主時代去個人崇拜、去威權化是轉型正義重要關鍵,中正紀念堂轉型確實有完整研議,目前正進行中,沒有所謂即將拆除的結論,會蒐集各方意見、深入檢討。

行政院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專案小組成員呂昱、黃舒楣、葉虹靈投書媒體,「中正紀念堂轉型 只能停留在想像嗎?」指出,根本的問題是領導者缺乏政治意志與能力,才會讓轉型停滯。

陳建仁上午出席「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5 週年啟動典禮」,他在會前受訪表示,在民主時代,去個人崇拜、去威權化是轉型正義重要的關鍵,他相當重視中正紀念堂的議題,在行政院的轉型正義會報中,已成立「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專案小組」並積極推動;總統蔡英文也指示,希望在她任期結束前,在轉型正義上要有所進展。

陳建仁表示,關於中正紀念堂轉型這件事,確實有相當完整的研議,目前正在進行過程中,沒有所謂即將拆除的結論,相關媒體報導並不正確;會透過各種管道蒐集各方意見、深入檢討,並透過會報機制研議,希望在中正紀念堂轉型工作上有所進展,如果有任何進度,會向民眾說明。

另外,基泰建設導致大直民房損毀,各地都傳出建案導致損鄰情況,卻沒有統一標準。陳建仁說,他已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針對相關問題,包括工程設計、施工等各面向,以及損及鄰居、造成公共危害的事件,務必深入討論,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案。

陳建仁表示,如果地方政府有需要協助的地方,中央一定會全力幫忙,希望這樣的事件不要再發生,更重要的是希望現在受到事件影響的居民,能在生活上不要受到更大影響、能安心過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