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泰建設損鄰 北市議員:2個月至少8件陳情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導致周邊民宅塌陷,董事長陳世銘鞠躬致歉。但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說,她事發前2個月就收到8件陳情案。另外,市民熱線1999也接獲2次陳情。

基泰建設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的建案正在開挖地下層,卻導致一旁民宅7日傾斜下陷。基泰今天召開重訊記者會,由董事長陳世銘、總經理馮先勉等6人出席說明和致歉。

但早在今年3月就有民眾透過市民熱線1999陳情因施工造成屋損,後由台北市建管處通知建商聯繫民眾協商修復。直到案發前這幾個月,都不斷有民眾提出鄰損問題。

都發局表示,3月8日及13日分別接獲民眾經市民熱線1999陳情損鄰,即請工地先行聯繫民眾協商修復事宜;至於民眾陳情總件數,北市府仍在統計中。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自己早在5月母親節前後就收到住戶陳情,但當時居民仍傾向先找台北市政府處理,沒想到北市府只是被動叫建商來填補建物裂縫,以拖待變,不料越補越大洞,質疑最後是抱著賭一把的心態,想說蓋完就拍屁股走人,結果最後洞太大補不起來就出事,不排除是官商勾結釀禍。

陳怡君指出,當地多名住戶早在4、5月就在住家外張貼紙條,內容為「請注意!近期因為基泰建設施工,導致本排公寓一樓住戶的室內/室外牆面已出現龜裂、牆面與樓梯之間也出現縫隙、室內房門也因建物傾斜而自動閉合搖晃。雖基泰建設宣稱施工期間已同步監測本排公寓穩定度,但顯然建物已發生傾斜狀況」。

陳怡君說,自前2個月迄今已接獲8件陳情案,其實受災不止25戶,災區周邊居民都人人憂心。

陳怡君建議,由於北市規定地下層開挖至12公尺需審查結構,但基泰建設疑規避只挖到11.95公尺,呼籲北市府應盡快徹查類似只挖11.95公尺的所有建案,同時相關法規和標準作業程序(SOP)也要修改,凡距離法規審查限制相近者,都應由第三方公正單位審查。(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