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任AIT高雄分處長 張子霖: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張子霖(Neil H. Gibson)8月上任,除了妻子與2個兒子同行外,家中還有一隻愛犬,小狗相當親人,也熱情歡迎訪客。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張子霖(Neil H. Gibson)12年前在台北購買深紅色中式屏風,這個百年手工屏風曾跟著他到東京、法國,這次也帶回台灣,並成為他與外國朋友談論台灣文化的媒介。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張子霖(Neil H. Gibson)8 月上任,談起未來 3 年目標,張子霖說,高雄分處致力促成A IT 的 4 大目標,及持續深化美台雙方原就相當緊密的經濟關係與人民情誼。

張子霖近日接受中央社專訪,談起自己接下來 3 年目標,他說,AIT 高雄分處致力促成 AIT 的 4 大目標,包括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強化全球供應鏈韌性、支持有助於維護並擴展台灣國際空間的努力,以及持續深化美台雙方原就相當緊密的經濟關係與情誼。

這 4 大目標均反映出美國長年以來的政策要點,並獲得華府跨黨派支持。張子霖進一步說明,就全球供應鏈韌性來說,美國和台灣是全世界半導體供應鏈中最適合彼此、相輔相成的合作夥伴。美國與台灣之間強健的雙向投資,將能確保全球高科技供應鏈維持堅韌可靠。

他強調,美台之間是互利共贏的雙向夥伴關係,近期有許多美國公司在台有多項重大投資,其中也包括南部地區。像是今年 5 月美商英特格投資5億美元(約新台幣160億元)在高雄科學園區建廠,生產半導體和其他高科技產業生產材料。另外,高通、微軟和亞馬遜去年也紛紛投資高雄。

張子霖希望藉由創新科技領域的青年交流計畫以及創業活動,協助台灣擴展連結,深化台美之間的情誼。過去高雄分處與海洋委員會合作舉辦英語提案競賽,邀請台灣學生、創業家,以及來自印太地區的國際學生,一同為海洋所面臨的嚴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AIT 高雄分處也舉辦 TechCamp- 南台灣原住民族創業培訓營,提供由美國國務院贊助的一系列培訓課程和工作坊。培訓營也在餐旅業、傳統工藝、農業和科技業催生出數個創業計畫。

張子霖在加州州立大學取得農業經濟學士學位,並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學院取得國際關係碩士學位。

張子霖進入外交領域之前,曾在美國商務部服務,職司國際投資。自 2009 年進入國務院以來,曾任職美國駐日大使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美國駐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代表團及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