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戰火中訪台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高喊:我們在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機場 9 日電)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在戰火下堅守音樂崗位,今天首度訪台。團員抵達桃園機場後高舉烏克蘭國旗高喊「我們在台灣」;團員說,旅程很累但很快樂,希望能介紹烏克蘭音樂與文化給台灣。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首度訪台,由於烏克蘭沒有直飛台灣班機,全團 7 日先從基輔坐了 2 天的巴士到維也納,再搭機飛台灣,耗費 72 小時的辛苦過程,只為讓台灣聽見烏克蘭的堅定與勇氣。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全團 79 人分成兩班機,下午飛抵桃園國際機場後在入境大廳召開記者會,團員高舉烏克蘭國旗,以烏克蘭語高喊「我們在台灣」。

樂團總經理亞歷山大.霍爾諾斯塔伊(Oleksandr Hornostai)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們是很專業的團隊,也去過很多地方演出,但從來沒有來過台灣,這是一趟長途旅行,「很累但很快樂」,希望能介紹烏克蘭音樂以及與烏克蘭有關的音樂給台灣。

這次隨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訪台的烏克蘭鋼琴家安東尼.貝里舍夫斯基( Antonii Baryshevskyi)也說,很高興來台灣,介紹烏克蘭的文化和音樂。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將於 9 月 11 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9 月 12 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13 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除了貝多芬、蕭邦及李斯特之外,也演出烏克蘭作曲家的樂作,展現堅定與充滿勇氣的烏克蘭音樂文化。(編輯:張銘坤)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