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萬里老家沒有違建與否問題 門牌就是證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親上火線表示,萬里老家在 1970 年左右就拿到門牌號碼,北部區域計畫施行對建築管制日期是 1980 年 2 月份,換句話說,房子未違反區域計畫管制要求,也沒有違不違建的問題,「門牌號碼就是一個證明」。

賴副總統在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被指是違建,他今天出席 2023 年台灣國際宗教自由峰會(TIRF)開幕典禮,會後離開時有媒體記者在一旁高聲提問此事,他少見地停下腳步,走向媒體,接受提問並回應。

賴副總統說,老家是礦工的工寮,是在北部區域計畫開始進行建築管制以前就存在,那個老房子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1970 年左右就拿到門牌號碼,北部區域計畫施行對建築管制日期是 1980 年 2 月份,「換句話說,那個房子的存在,在根本上是沒有違反區域計畫管制的要求,也沒有所謂違不違建的問題」。

他說,新北市政府曾經在 2022 年 10 月核發合法房子要點,老家房子年久失修會漏雨,所以,2003 年到 2004 年之間,他母親跟他們兄弟就修建,基本上,應該也沒有違反新北市政府相關規定,「但我們願意尊重新北市府的調查,如果有需要配合改進,我們都會配合」。

賴副總統強調,這 2 個時間點是很清楚的。不過,媒體追問,是否能證明 1981 年前,房子就已存在。

賴副總統強調,「門牌號碼就是一個證明啊」,而且,新北市政府也可以調航照圖,就可以看得出來,1981 年前房子就存在,「新北市府給予老家的門牌號碼、84 號的門牌號碼,是在民國 60 年左右」。

他重申,「門牌號碼的存在就是一個證明」,這個新北市政府都有資料的,可以看新北市政府發給門牌號碼的日期是否在區域計畫開始實施之前,或是調航照圖就可以證明,「新北市府可以做這些事情,就可以釐清社會疑慮」。

他強調,如果需要配合,包括提供資料或要進行什麼程序,他們都願意,但基本上,當時挖煤礦的時代,那一排都是工寮,不是大家所想像的情況;從 2 個時間點去看,就可以知道房子到底有沒有合法,或是有沒有違章,就很清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