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訪史京政府醫院 蔡總統:世界看見台灣願貢獻己力

在世衛大會(WHA)多次發言力挺台灣的史瓦帝尼王國衛生部長恩蔻希(Lizzie Nkosi)(圖),當地時間6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參訪台灣協助合作改建的史京政府醫院,在相關人員簡報後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中)率團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當地時間6日在史國衛生部長恩蔻希(Lizzie Nkosi)(右)的陪同下,參觀台灣協助改建的史京政府醫院。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由台灣與史瓦帝尼,合作改建具百年歷史的史京政府醫院;總統說,相信台史兩國的合作成果,可讓世界看見,跟台灣交朋友所帶來的正面訊息,以及台灣希望貢獻世界的努力。

總統蔡英文率團訪問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當地時間 6 日下午在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史國衛生部長恩蔻希(Lizzie Nkosi)等人陪同下,參觀改建後的史京政府醫院及院內 X 光室、手術室等設施,並聽取醫療團長、泌尿科醫師鄭文炫簡報。

蔡總統致詞表示,5 年前第一次來到史京政府醫院參觀時,專科門診與急診大樓正在改建;今天再訪已是全新環境,並看到來自台灣的醫護和工程夥伴們,在大家齊心努力下,讓這棟大樓於 2021 年完工。

總統說,這項重建計畫不僅是台灣和史瓦帝尼的合作成果,更是兩 國邦誼的象徵;台灣提供最擅長的醫療專業及工程技術,跟友邦一起改善人民的生活,這就是政府常講的 Taiwan can help。

總統感謝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在改建設計時配合在地自然生態和景觀,讓這座具有百年歷史的醫院,有了嶄新面貌;她也感謝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及團長鄭文炫醫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跟友邦一起努力,克服疫情的挑戰。

總統蔡英文(後)率團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當地時間6日參訪台灣協助改建的史京政府醫院,她致詞時再次表達Taiwan can help的立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指出,北醫團隊自 2009 年起,就投入史瓦帝尼的醫療服務,一做 14 年、非常不容易。鄭文炫醫師在簡報時提到,史瓦帝尼的 2 間醫院與 3 個地區的門診,都可看到台灣醫療團身影,加上全國性義診幫助許多史國偏鄉民眾;除了臨床、重症醫療,還投入醫學教育和公衛防治,與友邦一起全面提升衛生醫療的環境和品質。

總統說,北醫團隊也發現,史瓦帝尼缺少專科醫生,因此每年選派各科部醫生,遠赴史國替有需要的民眾進行治療,像是有些唇顎裂小朋友,在北醫整形外科醫師的治療下,都能重展笑容。

此外,北醫的學生從 2014 年開始,利用每年寒假來到史國進行義診和衛教服務;且在史瓦帝尼,也有家扶中心、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等許多相關單位的協助下,共同完成每一次的醫療服務。

總統表示,大家在海外努力貢獻專業,真的很了不起,期待台灣和史國透過在公衛醫療的合作,讓兩國的人民都可以更健康、更安全;她相信,台灣和史瓦帝尼的合作成果,可以讓世界看見,跟台灣交朋友所帶來的正面訊息,以及台灣希望貢獻世界的努力。

史國衛生部長恩蔻希致詞時說,史京醫院創立於 1920 年,迄今超過 100 年,隨著台灣的支持與幫助,相信史京醫院定可再為史國人民服務下一個 100 年。

恩蔻希感謝台灣國合會及北醫團隊,對史國公衛健康的支持,近年更在孕產婦醫療照護等領域推動合作計畫,支持史國達成全民健康覆蓋目標,未來將持續在醫療資訊系統,及慢性病防治等領域繼續深化合作關係。

恩蔻希強調,史國將持續支持台灣在國際上實質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機制,台灣擁有豐富且良好的公衛醫療經驗,無法參與 WHO 並不合理;史國會持續協助台灣捍衛應有權益,也相信台灣必定能為世界帶來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