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ikTok雇英國公司NCC審查個資處理 以平息資安疑慮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短影片社群媒體抖音海外版 TikTok 已雇用英國資安公司 NCC 集團,來審查其對用戶資料的管控保護。這包括在 TikTok 為平息外界資安疑慮所提出的「三葉草計畫」行動。

路透社報導,TikTok 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擁有,而全球已有數國的政府機關禁止公務手機下載這款應用程式 (app),因為外界日益擔憂,中國政府是否能收割 TikTok 的使用者資料來增進自身利益。

TikTok 面臨來自大西洋兩岸國會議員針對資安問題愈來愈大的壓力,因此在今年 3 月提出「三葉草計畫」(Project Clover),內容包括在歐洲開設 3 個資料中心來儲存當地使用者資料,其中 2 個設在愛爾蘭,1 個設在挪威。

TikTok 在愛爾蘭的首個資料中心已開始運作,TikTok 也已開始將資料轉移到這個中心。TikTok 歐洲隱私事務主管佛克斯(Elaine Fox)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其餘 2 個歐洲資料中心將在明年底前開始運作。

佛克斯說:「我們不會等待我們的歐洲資料中心完全運作…我們已開始將我們的歐洲經濟區(EEA)與英國使用者個人資料預設儲存在指定安全區,也就是目前暫時存放在美國的歐洲飛地。」

TikTok 與 NCC 集團(NCC Group)表示, 他們將在接下來幾個月與歐洲各地決策官員接觸,以說明實務上這套系統將如何運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