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侯友宜老人政見新北沒做到 還想全國騙票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左)。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提出 65 歲以上長者全額補助健保,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侯友宜過去在市長任內就沒有好好照顧 65 歲以上長者福利,現在為了選總統救選情開支票,很快被看破手腳,侯友宜連新北的長者都照顧不好,還想騙全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未來他當選總統,65 歲以上民眾以 及 5 5 歲以上原住民,都享有排富全額補助健保,預計約有 400 萬名長者可享健保免費,經費預估約為新台幣 160 億元。

林楚茵透過新聞稿表示,各界原以為侯友宜稍早重大宣布是決定辭市長,結果還是戀棧市長不做事,也不照顧新北長者,令人失望遺憾。

林楚茵質疑,侯友宜過去市長任內就沒有好好照顧 65 歲以上長者福利,現在為了選總統救選情開支票,很快被看破手腳。

林楚茵說明,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去年競選新北市長主張補助 65 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敬老禮金增加到 1600 元,並以增至 2000 元為目標,還有增加敬老愛心卡的點數及搭乘愛心計程車等老人福利,但侯友宜連任至今什麼都沒做,對長者需求視若無睹,對民進黨議員強力爭取的建議也置若罔聞,現在為選總統誇口說重視長者,但新北沒做到、全國再騙票。

林楚茵指出,新北市長者福利可說是六都墊底,新北市 65 歲以上長者有 71 萬人口,新北市敬老卡只有 480 點,至今只提供長者搭乘北北基地區的公車、台鐵及捷運。

林楚茵表示,對照台北市敬老卡可搭愛心計程車,不分搭乘車資高低,每趟次最高補助從 50 點提升至 65 點;林佳龍去年更主張敬老愛心卡要納入計程車搭乘,點數從 480 點增加到 600 點,「侯友宜完全都沒做,這樣叫做侯友宜最照顧長者?侯友宜連新北的長者都照顧不好,還想騙全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