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都會區代理教師荒 全教產籲促進中高齡再就業

各縣市逐年釋出教職,許多代理教師甄選上正式教師,反使都會區出現代理教師人力荒。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呼籲,政府應促進中高齡再就業,可考慮鬆綁兼職停領月退金的規範。

教育部於 111 年度起,引導各縣市逐步降低代理教師比率,目標不超過 8%。111、112年度開出國小正式教師職缺都突破 4000 人,較過去 2000 餘人增逾一倍。然而,代理教師紛紛找到教職,也是部分縣市出現開學後,仍找不到代理教師的狀況。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過渡階段會以「超鐘點(指專任教師基本授課節數以外的超時授課)」等方式因應。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可鼓勵退休教職員返回學校擔任代理教師。目前「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 77 條規定,每月支領超過基本工資,會停發原本的月退金,因而讓退休師卻步,建議可修法解禁。

全教產表示,現在許多現職教師已經「超鐘點」超到爆表,課表幾乎全滿,無暇備課和輔導學生,尤其是高中職。面對代理教師人力需求,政府還是應想辦法促進中高齡再就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