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義診團傳愛蒙古 婦 6 小時路程為修復女兒唇裂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 3 日電)沒有距離的愛,睽違 4 年、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再度率領台灣義診團遠赴蒙古,這次遇到 1 名母親舟車勞頓 6 小時求醫,只為修復女兒唇上裂縫。

由 14 名醫護及行政人員組成的「用愛彌補」義診團,8 月 27 日飛往蒙古烏蘭巴托國立婦幼醫院(National Center for Mother and Child Health of Mongolia)義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近日透過新聞稿,分享義診團與 3 個月大唇裂女嬰相遇的故事。

這名蒙古女嬰患有先天左側唇裂,她的媽媽直到生下寶寶才得知孩子臉部有缺陷。因為女嬰的 3 個哥哥姊姊都正常、健康,讓媽媽不知所措,甚至還被親戚指責丟臉,要求別把這樣有缺陷的孩子帶出門嚇人。

但是孩子的媽媽從沒想過放棄,就在這時,遠從數千公里以外飛來的免費義診團成了唯一救命稻草。她帶著女兒,從蒙古鄉下舟車勞頓 6 小時到烏蘭巴托國立婦幼醫院,希望台灣義診團幫忙修復女兒嘴唇上的裂縫。

負責主刀的高雄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吳政君回憶,他在某天巡房時問女嬰的媽媽替手術成果打幾分,媽媽激動回答「10 分滿分,我的女兒現在是我們美麗的小公主」,義診團修補女嬰嘴唇的裂縫,也彌補媽媽心中的缺憾。

「用愛彌補」義診團 2010 年首次踏上蒙古,第 11 次攜手長庚醫療團隊與蒙古烏蘭巴托國立婦幼醫院合作,至今已為近 250 名蒙古顱顏缺陷患者進行免費的重建手術,今年義診團共協助 19 名顱顏缺陷患者及 1 名燒燙傷患者完成手術,讓孩子重拾笑顏,展開不同的人生。(編輯:管中維)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