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海葵將登陸台東 新北4日做上班課準備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海葵中心預估將在台東登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在暴風圈北偏程度不大下,他要求市府做好明天上班上課的準備。市府宣布,停放於校園內車輛4日上午7時前駛離校園。

侯友宜上午主持颱風海葵災害應變中心第4次工作會報,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已發布颱風海葵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陸上警戒區域為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

侯友宜在聽取相關單位氣象簡報後表示,颱風暴風圈範圍約到新竹,預估颱風中心將於傍晚在台東登陸並深夜從台南出海,本島解除陸警時間約在4日下午。

他表示,由於預估新北市今天下午到明天清晨風雨會逐漸加劇,再加上適逢大潮,海邊將會有長浪,在可能強陣風及豪雨下,因此,他要求警消要依災害防救法強力取締,不准海邊戲水、釣魚及觀浪,也嚴禁登山、溯溪。嚴格取締「絕不寬貸」。

他表示,由於明天預估暴風圈北偏程度不大且未劃入新北,為因應可能上班上課,要先做好準備,由於橫移門(水門)關閉而開放開放水門周邊道路紅黃線及校園停車,校園臨時停車要做好通知車主移出準備。

侯友宜表示,由於石門水庫會調節性放水,大漢溪沿岸鶯歌、三峽、新莊等地要多加注意,因此,他將去三鶯大橋了解相關工程及石門水庫調節放水因應措施。

新北市政府也發布訊息表示,請民眾停放於校園內車輛,最晚於9月4日上午7時前駛離校園,未於時限內駛離車輛,將依法由警方逕行拖吊。(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