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提升政策參與機會 讓女性自由尊嚴追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上致詞者)2日出席彰化縣信賴台灣姊妹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女性在台灣民主運動扮演相當重要角色,未來將建立性別平等友善社會、擴大社會福利投資。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中)2日到彰化出席彰化縣信賴台灣姊妹會成立大會,會中獲贈粽子造型紀念品,寓意中選好兆頭。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將提升女性的政策參與機會與勞動價值,讓每名女性自由、尊嚴追求夢想,也將打造健康台灣,以他過去照顧病人經驗讓人民更健康、國家更強。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彰化縣信賴台灣姊妹會成立大會,逾千名支持者到場,接著出席全國基督徒守護台灣民主信賴感恩禮拜暨全國基督徒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晚間再到竹塘三清宮、溪湖福安宮參拜,為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吳音寧助選。

賴清德致詞表示,女性在台灣民主運動扮演相當重要角色,彰化縣也有許多女性為政治付出,如前彰化縣長周清玉、翁金珠,及民進黨栽培的立委陳素月、黃秀芳、陳秀寳、立委參選人吳音寧,她們為台灣社會用心打拚,卓越表現得到所有彰化鄉親支持、肯定。

賴清德也提出建立性別平等友善社會、擴大社會福利投資如 0 到 6 歲國家一起養推動 2.0 版、長照 3.0 及打造健康台灣,賴清德說,未來持續擴大社會投資,縮小公私立大學學雜費差距,讓 0 到 22 歲孩子都能得到國家支持,不因家庭背景而受阻,讓每名台灣人都有希望。

賴清德出席基督徒後援會成立大會表示,從政 20 多年深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疼愛與栽培,台灣面臨每一個關鍵時刻,長老教會從不缺席,在政治高壓年代,長老教會就像一盞明燈指出台灣該走的方向,不僅讓許多台灣人前進,也指引許多青年投入,自己就是其一。

賴清德說,無論現在面對中國多大威脅,他的心志比過去更堅定,也清楚在「全國兄弟姐妹」支持背後是充滿更大期待,所以自己責任重大,不能辜負支持;中國對台灣壓力與日俱增,但他對台灣的信心比過去更強,因為台灣不再孤單,現在各國紛紛表示支持台灣。

賴清德也提到,國家方向要正確,除總統心志要堅定,也需要立法委員支持,懇請支持民進黨每一名參選人;這場選舉對台灣很重要,身為黨主席深感只靠民進黨力量不夠,所以提出民主大聯盟概念,廣納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優秀人才共同為台灣打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