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談郭台銘的參選——整合不可能,只可能選民自動棄保

圖片來源:中央社

郭台銘昨日(28 日)宣佈參選總統。

我看今天綠營竊喜,藍營一片叫罵。不過我卻覺得這是一場鬧劇。

郭台銘不可能擔任副總統候選人,因為台灣的副總統不能隨便出國,除非去友邦訪問。以郭台銘的富有身家和企業版圖,他擔任沒有權力的副總統,如同金絲雀一樣關在總統府籠內,怎麼可能接受? 尤其郭台銘性格霸氣,怎麼可能是接受侯友宜或柯文哲節制之人,這是一生的奇恥大辱,當總統玩玩可以,當副總統,那是免談。

先談郭台銘與國民黨的整合。經過兩次總統大選,國民黨已受夠郭台銘的反覆無常,不按牌理出牌,公然翻諾,願賭不服輸的作法,怎麼可能把聽話的侯友宜換下來,換一個不聽話的郭台銘代表國民黨來選總統?這不是使鴻海併購了國民黨?要記得,依國民黨的黨內規章,總統是兼黨主席的。郭台銘選上總統,國民黨中央可是要大換血的,這是老國民黨權貴及黨員所無法接受的。

這也同樣適用在民眾黨。依據民眾黨的柯文哲的分身蔡壁如說,民眾黨成立的唯一目的,就是把柯文哲送進總統府。

2024 年的總統候選人,民眾黨黨全代會已經正式提名柯文哲,要改變必須另開全代會「換柯」,這在實務上操作,目前已經很困難。而如果郭台銘果真由民眾黨全代會提名為總統候選人,而不幸又選上總統,郭台銘將正式併購民眾黨,民眾黨人無人會聽柯文哲的,柯文哲將變成是一個為人作嫁的笑話,這在多疑而權力慾望極濃的柯文哲來說,絕無可能任其發生。所以郭台銘只能獨立連署參選。

看昨日的陣勢,郭台銘宣佈參選總統,沒有國民黨的牛鬼蛇神掠陣,只有一個爭議的發言人在撐場面,再加上郭董講話都還有唸字幕,面對記者還要訓話著,全場就是一場鬧劇,令人懷疑主角是否真的曾是台灣首富?

郭台銘會用一個有爭議、在核四公投威脅辯論對手身家的黃士修當發言人;在智庫會用一個公然說台灣的家暴原因,是因為無法修理到蔡英文、陳建仁楊志良。再加上人們對郭董重用目前被貪污起訴的高虹安,此外,郭董前一陣子一直與國民黨的地方牛鬼蛇神非常麻吉,令人對郭董未來如何用人非常好奇。未來郭董當總統,是否找館長當 NCC 主委、張榮味當農業部長、鍾東錦當警政署長?黃士修當總統府發言人、楊志良當總統府資政、高虹安當數位部部長?

什麼是「整合」?就是把別人整下去,叫人家來與自己合作,簡單的說,就是「收拾」。總統與副總統權力千差萬別,沒有人是笨蛋,誰怕誰?誰整合誰啊?

未來侯柯郭,只有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民調高的,由選民自動棄掉民調低的。

綠營民調高,除了是候選人的因素外,也是因為綠營堅壁清野,努力打白,使綠的支持者不可能流向白,而使白的支持者部分流向綠。而藍營不打白,藍營的支持者對白總有一份外遇期待,一份瞹眛,所以藍會流向白,而白不會流向藍。

目前國民黨很像 2018 年民進黨在選台北市長,覺得姚文智沒有希望,只要丁守中不選上就好,民進黨對柯文哲選上是「預見其發生,而發生又不違背本意」,當時民進黨與柯文哲瞹瞹眛眛的,因此發生支持者的棄保,導致目前民進黨對柯文哲有刻骨銘心之痛。郭正亮們說不要得罪柯文哲,國民黨會得到 2018 年民進黨在台北市的教訓,只要民眾黨壯大,國民黨就會亡黨。

同時,現在侯友宜也是不斷在「後林耕仁」化,當林耕仁不再批判高虹安,就如同國民黨不批判柯文哲,這會使支持者和國民黨員誤判。而當有一天,地方牛鬼蛇神為柯文哲站台,就像 2022 年新竹市議會正副議長為高虹安站台一樣,這種事情在 2024 年 1 月發生,就不會令人意外。

侯友宜的林耕仁化和姚文智化,國民黨不是失去新竹市或台北市執政機會,也不是失去中華民國 2024 年的執政機會,而是國民黨亡黨。

記得,民進黨壯大,國民黨只是在野黨,不會亡黨。民眾黨壯大,國民黨會亡黨。

圖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在台北舉行「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宣布將投入連署,爭取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