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約翰尼斯堡建物惡火致74死61傷 12童命喪火窟

南非最大城市約翰尼斯堡市中心一棟被違法住房占據的 5 層樓建築物深夜發生惡火,當局今天表示一共有74 人死亡,其中包括 12 名孩童,另有 61 名傷者送醫治療。

法新社報導,這起事件是全球近年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之一。官員表示,建築物的一道安全門前發現了成堆遺體,由於門開不起來,導致民眾無法逃生。

約翰尼斯堡所在地的豪登省(Gauteng)鑑識單位首長姆帕拉札(Thembalethu Mpahlaza)表示,現場一共尋獲 74 具遺體,其中 24 具為女性,40 具為男性,10 具因燒焦無法辨識。

他在記者會上說:「有 12 名孩童也捲入這起悲劇。」

這棟市政當局所有並登錄的建築物位於犯罪猖獗的貧民區。

約翰尼斯堡市當局表示,建物被棄置後變成違法住房。一名居民則說,裡面住的多半是外國人。

28歲倖存者布培(Kenny Bupe)因探訪友人,一度受困火場。他說:「我很感恩自己能活下來,很多人在跑,試圖找到消防出口,許多人最後因為吸入濃煙死掉。」

布培告訴法新社,他跟一群人成功破壞一扇鎖起來的防火門,安全逃出建築物,還有一些人選擇跳窗逃生。

火勢撲滅後,燒焦的窗戶外掛著一條條逃生用的毯子和床單。

目擊者還說有爸媽把嬰兒拋到街上,希望孩子能夠活命。現年 25 歲的對街居民卡特雷哥(Mac Katlego)表示:「有人接住這些嬰兒,也有人(幫他們)放了床墊。」

傍晚時分,救難人員為搜救行動收尾,接著將現場交由警方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