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廢變椅子、眼鏡、筆電 海保署秀台灣循環經濟實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 31 日電)海保署今天起接連 3 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台灣國際海洋暨漁業產業展」,設有「海廢再生聯盟專區」,現場展示廢漁網、廢蚵繩及海廢保麗龍如何變身為椅子、背包、眼鏡、衣服、筆電等產品。

海保署透過新聞稿表示,自 2021 年成立海廢再生聯盟,目前成員已有 45 家,協助推動海廢回收再利用,以新技術讓海廢變黃金,這次展區呈現海廢產業循環經濟的未來。

海保署長黃向文說,「海廢再生聯盟專區」以生命週期形式布展,現場擺放海廢產品使用的原料,如廢漁網等、半成品至終端產品,讓民眾了解廢漁網及保麗龍等海洋廢棄物,轉變為橫跨建材、紡織、生活用品等各式產品的過程。

黃向文感謝海廢再生聯盟成員合力解決海洋廢棄物問題,改變過去海廢僅能進入焚化處理的模式,現在透過回收處理技術,海廢可變成再生原料。

海保署指出,從海上或海底清除海廢,風險及成本相當高,如果能妥善帶回陸地上處理,在台灣既有廢棄物回收處理技術優勢基礎下,可延續資源性物質的生命。

海廢再生聯盟是串連品牌商、供應商、回收再利用機構和金融投資業等產業,以海廢資源循環鏈解決去化問題,讓廢棄物轉變為可用資源,也呼應今年台灣國際海洋暨漁業產業展主題核心,海洋及漁業發展須兼顧產業利益與環境永續。(編輯:陳仁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