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新版地圖納爭議省份 印度外交部:強烈抗議

中國發布2023年新版地圖,納入爭議省份。(圖片來源:取自中國自然資源部網頁)
中國發布2023年新版地圖,納入爭議省份。(圖片來源:取自中國自然資源部網頁)

中國最近將與印度存有爭議的省分與地區納入新版標準地圖,印度外交部 29 日向中國正式提出「強烈抗議」。印度外長蘇杰生接受媒體訪問說,這不會改變現實。

中國自然資源部昨天公布新版地圖,納入台灣、南海諸島,以及印中存有爭議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和阿克賽欽地區(Aksai Chin)。

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接受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訪問時強烈回應指出,把他國領土納入自己的地圖,已是中國的陳年舊習,這種作法不會改變現實。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 29 日傍晚發表聲明稱,中方所謂 2023 年標準地圖包含了印度領土,印度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

巴格奇說,印度否決中方這項「毫無依據」的聲索,此種作法只會讓邊界問題更加複雜化。

印中爭議邊界超過 3488 公里,其中,印度實質治理中的阿魯納查省,中國稱為藏南地區;阿克賽欽大部分地區目前則是由中國有效控制。

中國民政部自 2017 年起,已對阿魯納查省境內許多地區進行了 3 波的重新命名,印度外交部則多次重申,中國自訂、創造地名的嚐試,不會改變作為阿魯納查省完整且不可分割的事實。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