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師前進烏克蘭義診 游錫堃肯定:這就是台灣精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 28 日電)「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烏克蘭義診團」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行前記者會,規劃 31 日至 9 月 6 日在烏克蘭協助當地人民;立法院長游錫堃受邀致詞,他肯定台灣醫師人道救援,指出這就是「台灣精神」。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也受邀出席記者會,他肯定台灣醫師將赴烏克蘭義診的善行。曹興誠贊助這次義診團部分經費。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造成烏克蘭人民生命、健康重大威脅,很需要外界協助,歐美國家已有多個醫療團隊參與人道救援。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發起烏克蘭義診活動,由旅美台灣醫師蔡榮聰號召,規劃 31 日至 9 月 6 日在烏克蘭義診。

蔡榮聰擔任義診團團長,他説,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專門從事義診。義診團領隊林榮松醫師表示,團隊成員包括醫師 11 人,自台灣和美國出發,醫師群有內科、外科、耳鼻喉科、皮膚科、麻醉科及中醫等,回國後會作成果報告、分享經驗。

林榮松指出,義診團此行除了至烏克蘭人道救援,另外的意義就是展現台灣用愛心和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也學習烏克蘭人民的勇敢、毅力和智慧來保家衛國。

游錫堃致詞肯定台灣醫師人道救援,指出這就是「台灣精神」。游錫堃並提及台灣先民蔣渭水的台灣精神是大家學習的典範,身為醫生,不只醫病、醫人,更耗盡畢生心力醫國。

曹興誠說,烏克蘭上下一心、抵抗俄羅斯侵略,帶給台灣啟示;面對中共武力威脅,台灣也應全民齊心團結。(編輯:郭無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