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施振榮:人才需求大 產學共創外還須引入國際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灣人才需求實在太大,政府資源有限,產業要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除了產學共創,也須更積極招收國際留學生。

施振榮今天出席台灣大學校友會文化基金會舉辦的「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大專近年推動資通訊人才外加名額、產學創新學院等,但業界仍抱怨人才不足。

施振榮表示,以目前台灣的潛力要面對未來,人才當然是不足的,但也不能只靠政府,企業界也要投入相關資源。政府推動創新學院政策,就是希望引入企業資源,一同投入訓練未來需要的人才。

除了「產學共創」,施振榮強調,還須要更多國際留學生一同加入,才能因應台灣產業未來的需求。

對於AI(人工智慧)的發展,施振榮說,AI是新的未來,大家有很多期望,但實際上需要時間,才能真正創造AI的價值。互聯網的發展就是類似的情形,總是需要一點時間。

媒體問及,發展AI是否「本益比(常用於股票市場,指市價除以盈餘,越低表示越值得投資)」過高?施振榮重申,發展需要時間,「成功就不覺得高;失敗就覺得泡沫了。」

至於是否支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施振榮說:「郭董參選我沒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