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3歌仔戲移動式戲院 陳其邁開鑼宣告開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歌仔戲移動式戲院-連台本戲大匯演第1季」今天起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開演,以首創歌仔戲移動式戲院方式演出,高雄市長陳其邁晚間出席並敲下響鑼宣告好戲開演。

「2023歌仔戲移動式戲院-連台本戲大匯演第1季」今起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開演,直至9月13日為止,以首創的歌仔戲移動式戲院方式呈現,白天還有親子戲劇、戲服體驗,是融合看戲、玩戲的沉浸式體驗空間。

陳其邁今天出席第1檔戲「精忠岳傳、還我河山」,並偕同立委許智傑與繡花園戲劇團主角董如玲共同開鑼,宣告好戲開演。陳其邁並表示,高市府會持續支持並發揚傳統文化。

高市府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歌仔戲連台本戲大匯演第1季」是繼5、60年代傳統戲曲戲院時期結束後,由民間發起最大戲曲活動,參與演出團隊有繡花園戲劇團、鶯藝歌劇團及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等南部歌仔戲三大天團。

連台本戲大匯演第1季今天起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開演,共計演出15場新創的連續劇大戲,每天呈現不同風格的歌仔戲內台時期經典劇目,每5天為1檔戲,為觀眾呈現更豐富多樣的賞戲方式,活動預估吸引超過1萬人次參與。

文化局表示,基於扶植推廣立場,督促優秀傳統劇團提高專業演出品質,除經費補助,並提供春天藝術節及庄頭歌仔戲等大型演出機會,同步提高歌仔戲的購票觀賞人口,讓傳統戲劇人口年輕化。

高雄市目前立案團隊有837團,其中歌仔戲109團,布袋戲46團,皮影戲3團,傀儡戲1團及傳統戲曲團14團,以上5種傳統戲劇類團數共佔總立案團數20%。

連台本戲大匯演第1季先由繡花園戲劇團演出的「精忠岳傳、還我河山」揭開序幕;接著9月3日由鶯藝歌劇團演出「天下總代巡」接棒,最後9月9日至13日則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演出「神俠怪貓傳」。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