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對台軍演 AIT籲北京停止施壓改採對話

中國共產黨軍機:轟6機(同型機)。 圖片來源:國防部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天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轉而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AIT 發言人向中央社表示,台海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的長久利益,這對地區和全球的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轉而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AIT 發言人指出,美國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這符合台灣人民的願望和最佳利益,美國將持續遵循以「台灣關係法」、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指導的一個中國政策。美方也將繼續密切關注演習情況。

中國軍隊東部戰區昨天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聯合演訓,國防部指出,統計自昨天上午 6 時起至今天上午 6 時止,偵獲中國軍機 45 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西南空域 27 架次)、中國軍艦 9 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副總統賴清德剛結束出訪巴拉圭行程,中國軍隊東部戰區昨天隨即宣布,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重點演練艦機協同、奪取制權,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實戰能力,並稱這項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新聞 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