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保署末代署慶 細數36年來環保推動成果

環保署19日舉行36週年署慶典禮,環保署長張子敬(圖)致詞表示,感謝環保同仁跟他有共同的理念跟方向、願意跟他一起努力,也謝謝環保署歷任署長一棒一棒接力的努力,讓環保一步步往前走。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今天舉行升格環境部前最後一次署慶,除了細數環保署成立36年來的環保推動成果,也公開未來環境部及四署一院徽章,張子敬與歷任署長也一同切蛋糕慶祝。

環保署今天舉行「環保署36週年署慶典禮」,這也是環保署升格環境部前的最後一次署慶,活動定調為畢業典禮,歷任署長包含簡又新、沈世宏、魏國彥等都到場祝賀。

環保署在西元1987年8月22日成立,今天典禮一開始就先細數環保署成立36年來的成果,舉凡加速環評效率、空氣品質改善、推動源頭減塑等,現場也由環保署人員演出行動劇,將環保署近年力推的金紙以功代金、資源回收、環保吸管、衛生紙丟馬桶等政策融入劇情中。

環境部未來成立後,將下設4署1院,未來環境部部徽今天也在典禮中亮相,其中環境部徽章將延續環保署署徽的設計精神理念「藍天綠地 青山淨水 全民環保 永續家園」。

環保署最後一任署長張子敬今天以應屆畢業生身分代表致詞指出,環保署今天辦畢業典禮,他也要跟環保署一同畢業,「感傷在所難免」,而環保署畢業後也將成立環境部。

張子敬說,環保署當初要升格環境部時,外界也多有質疑,但現在許多環境議題因為制度問題,讓環保署無法解決環保議題,因此當初也請同仁將所有環境議題攤開來展現,讓大家知道還有多少環保議題需要處理,而處理這些環保議題是有必要讓環保署成為環境部的。

張子敬也感謝環保同仁跟他有共同的理念跟方向、願意跟他一起努力,也謝謝環保署歷任署長一棒一棒接力的努力,讓環保一步步往前走。

典禮最後由環保署內設立的職場互助教保中心的小朋友拿著LED燈蠟燭現身並獻上祝福,張子敬也與歷任署長一同切長型蛋糕,祝賀環保署署慶快樂。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