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宣布海空聯合演訓 國防部:譴責不理性挑釁行為

圖為國防部大樓。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友邦,中國軍隊隨即宣布在台灣周邊進行海空聯合演訓;國防部今天表示,中國藉故發動軍事演習,無助台海和平穩定,凸顯窮兵黷武心態,國防部強烈譴責此不理性挑釁行為,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

賴副總統甫結束出訪巴拉圭行程,中國軍隊東部戰區隨即宣布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重點演練艦機協同、奪取制權,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實戰能力,並稱這項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

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東部戰區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從事軍演,對於此種不理性的挑釁行為,國防部予以強烈譴責。

國防部指出,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以實際行動守護自由民主,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國防部表示,近年來中國持續派遣機、艦襲擾,已對區域安全造成實質侵害,此次藉故發動軍事演習,不僅無助台海和平穩定,更凸顯其窮兵黷武心態,坐實軍事擴張霸道本質。

國防部指出,面對中國軍隊一再進逼,國軍全體官兵嚴陣以待,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堅強意志,有能力、有決心、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同時籲請國人在兩岸情勢嚴峻時刻,扮演堅實後盾、凝聚團結共識,軍民齊心構建防衛作戰關鍵力量,共同守護美麗家園。

去年 8 月,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軍隊在台灣周邊發動大規模軍事演習;總統蔡英文今年 4 月,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後,中國軍隊展開環台軍演。(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