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碧桂園敲定首個還債方案 每個帳戶先付台幣44萬

圖片來源:芋傳媒

深陷還債難危機的中國地產民企巨賈碧桂園,敲定首項境內債展期方案,展延已發行債券「16 碧園 05 」的本金 3 年,每個帳戶先償付人民幣(下同)10 萬元(約新台幣 44 萬元),利息到期支付。

中國媒體界面新聞 18 日獨家報導,據碧桂園公布的方案,債券到期後的第 1、2、3 個月,先支付 2 % 的本金;第 12 個月支付 10 % ;第 24 個月支付 15 %;第 30 個月支付 25 %;第 36 個月支付剩餘的 44 %。

碧桂園將於 23 日至 25 日召開債權人會議。

為增加債券投資者信心,碧桂園也為展期的債券「16 碧園 05」提供增信措施,納入福建龍巖與山東煙台、江蘇沭陽、淮安、興化等項目公司的股權收益質押。

「16 碧園 05」是私募債,發行規模 58 億3000萬元,當前債券餘額 39 億 400 萬元,票面利率 5.65 %,預計今年 9 月 2 日到期,發行人是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

碧桂園於 9 日坦承,兩筆 6 日到期的美元債券利息尚未支付,金額達 22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7 億 1000 萬元),爆發償債難的財務危機。

碧桂園發表聲明說,由於銷售困境、融資困難,以及各種監管的影響,目前可動用的現金減少,進而面臨「週期性的流動性風險」。

碧桂園的財務危機涵蓋股票和債券價格大跌,國際信評機構下調評級,新股配售計畫傳出喊停等,如今債券利息未如期兌現,證實市場對這家中國最大民間開發商財務問題的擔憂。(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