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受刑人女友進出辦公室頻繁 前台東戒治所長涉貪交保

矯正署台東戒治所張姓受刑人女友經常出入前所長劉振榮辦公室,經調查劉振榮和胡姓科長涉嫌收受餽贈,檢方均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圖為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圖片來源:中央社

矯正署台東戒治所張姓受刑人女友,經常出入前所長劉振榮辦公室,經調查劉和胡姓科長涉嫌收受餽贈,檢方均以 10 萬元交保,劉振榮目前調回矯正署。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今年 6 月間發生林姓約聘僱人員涉嫌夾帶物品給張姓受刑人,所方發現後帶著林員前往台東地檢署自首,並將他解聘;不過,幾天後林員被發現在家中死亡,胸口遭利刃刺傷,林員妻子對死因沒意見。

外界和林的親友感到訝異,林員已自首,檢方和法院自當酌情量處甚至緩刑,沒有自殺的理由。法務部政風單位接獲檢舉介入調查,意外發現張姓受刑人的女友頻繁進出所長辦公室,於是交由台東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東縣調查站偵辦。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廖榮寬今天接獲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調查局 7 月間搜索台東戒治所,發現 1 名受刑人的女朋友頻繁進出當時戒治所長劉振榮的辦公室,且手中都有攜帶禮品,於是將劉振榮和胡姓科長及相關人員帶回偵訊。

廖榮寬表示,所長坦承有接受餽贈,但沒有對價關係,張姓受刑人也沒因此受到特別禮遇。檢察官複訊後分別將 2 人均以新台幣 10 萬元交保。

林姓約聘僱人員死亡案,廖榮寬表示,因林員沒有留下遺書,家屬表示,死亡前見他心情不好,胸口遭利刃刺入,目前已經解剖送驗,釐清死因。

台東戒治所表示,劉振榮在事發後已經調回矯正署後勤組副組長靜待署內調查,胡姓科長暫未變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