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綠能跟核能,什麼時候變成互斥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

台灣電力公司近日傳出虧損 4000 億,遭指與外購再生能源有關。台電發出聲明稿反駁,稱近兩年虧損主因是俄烏戰爭造成國際燃料成本大漲,兩年來光是燃料成本就增加超過 6000 億,是過去的兩倍以上,在綠電方面的購電支出只佔總支出 6% 是事實。

最近一堆人在講雲豹能源的事情,說台電虧損都是綠電造成的。我查了一下資料,雲豹能源上半年稅後純益 4.11 億元,雲豹能源賺 4 億元,可以造成台電 4000 億元虧損?

相信這個的人,不是智商不足,就是看不懂數字(4 億跟 4000 億差多少,小學生都知道)另外還有網路風向說賴委員就是不想重啟核能,這樣綠能才能繼續賺。

這個邏輯本身就有問題。

綠能跟核能,什麼時候變成互斥的?

侯侯、柯 p、賴神的能源政策,不管是不是要重啟核能發電,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提高再生能源的比重到 40% 甚至 50%,不管核能是否重啟,綠能是一定可以繼續發展的。

有人在的地方,就是江湖,每個產業都有供應鏈,都有利益,你說綠能產業怎麼樣,難道核能就不是一個產業鍊?蓋一個核電廠,一直蓋不發電,也是好幾千億的生意,這個就不是利益喔?

我覺得喔,這年頭帶風向的人,頭腦都不是很好,不過頭腦不好的網友更多,不然公關公司怎麼賺錢?

圖為台北市文山區1座電塔。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