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政府專機問題不斷 外長取消澳紐斐濟行程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被迫取消前往澳洲、紐西蘭及斐濟的行程,因為她搭乘的政府專機反復出現技術問題。這是德國政府專機連串問題的最新一起。

法新社報導,貝爾伯克在社群媒體 X 寫道,她的政府專機有缺陷,已試過一切辦法,但不幸地,就後勤角度而言,在沒有這架飛機的情況下,她的印太行程不可能繼續下去,「實在太困擾了」。

貝爾伯克是在 13 日啟程展開為期一週的行程,但她的政府專機在阿布達比(Abu Dhabi)加油後發生故障。當技術人員奮力解決襟翼問題時,貝爾伯克在當地滯留了數個小時。

她的代表團試圖在昨晚至今天之間再次啟程,但她所搭乘的 23 年機齡空中巴士(Airbus)A34 0 飛機再次出現問題,必須飛回阿布達比。

德國空軍發言人今天表示,德國將儘快使兩架老舊空巴 A340 政府專機除役。此前貝爾伯克搭乘其中一架,因為安全問題而滯留阿布達比。

這名發言人指稱,由於該起事件,這兩架政府專機將在未來幾週提前除役,它們原定分別於 2023 年 9 月及2024 年底除役。

這是德國政府專機連串問題的最新一起,這些專機有些已經老舊,先前多位高級官員受到影響。今年 5 月,貝爾伯克在卡達時曾因專機輪胎損壞,須將赴波斯灣地區行程延長一天。

2018 年,當時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曾因為她搭乘的政府專機發生「嚴重故障」,被迫在突發情況下降落,錯過在阿根廷舉行的 20 國集團(G20)峰會開幕式。(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