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盼多元對話深化台美經貿 確保全球供應鏈安全

總統蔡英文(右)15日在總統府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學者專家訪問團,中國中心兼台灣研究講座主任何瑞恩(Ryan Hass)(左2)致詞表示,訪團為強化台美間在科技方面合作來台,盼研究相關機會與限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5日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學者專家訪問團,蔡總統致詞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年6月已完成簽署,這代表台美經貿關係邁向新里程碑;另外,也正努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希望提供雙方更優質的投資環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正努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希望提供雙方更優質的投資環境;並期待透過多元的對話機制,持續加深台美經貿關係,並在數位貿易及科技等議題加強合作,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總統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次長李淳陪同下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學者專家訪問團。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中國中心兼台灣研究講座主任何瑞恩(Ryan Hass)再次組團訪問台灣,何瑞恩及在場的學者都對台灣非常熟悉,相信此行布魯金斯研究院對台灣會有更深入的認識。

總統表示,布魯金斯研究院是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智庫,長期關注東亞區域關係,在台海情勢的研究及分析受到國際重視,也時常針對台灣安全和台美關係提供建言,不僅深化台美之間的交流,更讓國際社會了解台海及區域安全的重要性。

總統認為,台灣具高科技及半導體產業優勢,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然而,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需要與民主國家緊密合作,才能打造安全且具有韌性的供應鏈。

她提到,「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年 6 月已經完成簽署,這代表台美經貿關係邁向新的里程碑;另外,也正努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希望提供雙方更優質的投資環境。

總統蔡英文(右2)15日接見品牌金舶獎得主時表示,政府會持續給予產業協助,積極吸引國際企業落腳台灣,也期盼企業與政府攜手,讓台灣持續成為世界關鍵的經濟力量。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期待透過更多元的對話機制,持續加深台美經貿關係,也在數位貿易及科技等議題加強合作,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總統表示,台灣會持續強化國防實力,並且積極與美國及所有民主國家合作,一起守護民主自由價值、促進區域繁榮發展。

何瑞恩致詞時表示,訪團本週來台,是為了強化台美之間在科技方面的合作,研究相關的機會與限制。

他表示,此行正值台美關係茁壯且穩健發展之際,兩國人民因長期以來的共同利益與價值而緊密相連。他們是為了聆聽與學習而來,希望能更加認識台灣的觀點,而布魯金斯研究院也會秉持著長期以來跨黨派獨立的傳統,了解如何拓展雙邊關係。(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