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機上暢談棒球 蕭美琴貼賴蕭球場背影照引討論

副總統賴清德(左4)於美東時間13日傍晚赴美國紐約花旗球場觀看紐約大都會對戰亞特蘭大勇士賽事,並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左2)、駐美代表蕭美琴(左3)和當地台僑在球場自拍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過境紐約時,赴花旗球場觀看紐約大都會對戰亞特蘭大勇士賽事;身為資深球迷的賴副總統今天在飛往巴拉圭的包機上,特地向隨行媒體分享看球心得,他還精準預測大都會贏球。

總統府在特使團飛抵巴拉圭後,釋出賴副總統參訪花旗球場拍帶與照片,影片裡可看見,賴副總統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分別穿著繡著1號、11號的球衣,兩人還舉起可樂「乾杯」。

賴副總統12日至18日以特使身分率團出席友邦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此行共計7天6夜,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

由於必須趕搭包機赴巴拉圭,賴副總統沒有看完球賽。他在包機上特地與隨團媒體,侃侃而談分享在花旗球場看棒球的親身感受。

棒球話匣子一打開,賴副總統對兩隊投手、打擊手狀態等如數家珍,他細數勇士隊第4棒歐爾森(Matt Olson)戰績,強調「真的是很猛」,談及大都會隊投手千賀滉大的投球水準,則認為跟洛杉磯天使好手大谷翔平一樣強,千賀滉大3局賽事就投出5種球路、非常犀利。

儘管第一局結束時,大都會以0比3暫時落後勇士隊。未全程看完比賽的賴副總統,也在包機上預判認為,如果投手繼續投久一點,大都會就可能會贏,「大家可以猜一下最後結果」;最終結果,大都會隊以7比6氣走前來踢館的勇士隊。

此外,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臉書,分享她與賴副總統看球賽的背影照,並寫下「老朋友相見,難得忙中偷閒」;棒球場同框意外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喊「期待賴蕭配」。

副總統在包機上也提到,此次出訪希望可以成功達到總統蔡英文的期許,深化台巴兩國邦誼,進一步拓展兩國合作關係,共同促進兩國繁榮發展。

在抵達巴拉圭後,賴副總統也透過臉書跟民眾報告說,目前他和特使團已抵達首都亞拉森,接下來將有緊湊的行程;他會努力完成任務,為台灣的外交寫下精采的一頁。

賴副總統說,前一天在美國紐約過境期間,受到僑胞熱烈歡迎,讓他倍感溫馨,並和各行各業的青年見面,看見他們在異鄉為台灣努力熱情,非常感動。

副總統說,守護台灣,壯大台灣,是不變的使命。一起承諾繼續努力,作為最美的誓言。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