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大成立台灣極地研究中心 著重暖化及永續科學

中央大學在跨足北極圈3年研究後,今年成立台灣極地研究中心,長期與國家海洋研究院及波蘭哥白尼大學合作,致力極區暖化與永續科學議題研究。圖為中央大學專案助理教授張文和空拍北極冰川消融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大學在跨足北極圈 3 年研究後,今年正式成立台灣極地研究中心,長期與國家海洋研究院及波蘭哥白尼大學合作,致力極區暖化與永續科學議題研究,善盡台灣的國際社會責任。

中央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日益加劇的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議題,中央大學在跨足北極圈3年研究後,今年正式成立「台灣極地研究中心」(Taiwan Polar Institute)。

中央大學指出,台灣極地研究中心首屆主任將由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倪春發擔任,副主任是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教授錢樺,在挪威冷岸群的「台灣極地研究站」主任,則由波蘭籍的中央大學專案助理教授張文和擔任。

中央大學在跨足北極圈3年研究後,今年正式成立台灣極地研究中心,由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倪春發(右)擔任主任,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教授錢樺(左)擔任副主任。(中央大學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倪春發表示,台灣科學團隊前進北極除科學目標外,設置研究中心將有助各項整合性研究,作為一個服務平台,台灣也將從以往資料的「接收者」轉換為「提供者」,將蒐集第一手觀測資料貢獻國際社會,在全球暖化、氣候變遷上爭取國際的發言權。

倪春發指出,台灣在這時跨足北極研究是個很好的時機點,極端天氣和病毒肆虐,讓身在亞熱帶的台灣深有所感,北極的探索研究,將有助於解開各種科學之謎。

錢樺表示,「地球是一個相當複雜的交互系統」,各種系統交互作用涵蓋地球的各種層面,從太空、大氣、地質、水文、海洋、生物到人類活動,塑造地球的動態環境。中央大學具有整合性的優勢,各個子系統都有完整的人才、設備和技術,可了解交互作用關係,對全球暖化更能縱觀全局,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