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區漁會剖蚵競賽促銷牡蠣 成功吸引遊客搶購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 13 日電)嘉義區漁會今天在東石魚市場舉辦「蚵的文化季」剖蚵競賽,促銷牡蠣,300 多名在地高手參加,比誰在 5 分鐘內剖出的蚵肉最重、蚵肉最完整,成功吸引遊客圍觀購買鮮蚵。

嘉義區漁會今天上午在東石魚市場舉辦「蚵的文化季」,提供「超級蚵仔煎、虱目魚丸湯、百菇鱸魚湯」等海產免費試吃,還有綁牡蠣殼線體驗,並舉行剖蚵競賽。

東石魚市場一早就擠滿人,來自嘉義市林姓民眾告訴中央社記者,他是帶著孫子來參加縣府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活動,原本是中午才要出發,聽到漁會舉辦剖蚵競賽就提早出發,在活動現場試吃很多蚵仔,現剖的東石蚵真是美味,全家中午也去吃烤蚵大餐。

黃姓遊客說,報名剖蚵競賽的人動作都很熟練,應是當地人,他也看到新住民參加比賽,手腳比台灣人還快,僅 5 分鐘就能剖 1 整碗的蚵;今天特地開車帶了冰桶來買新鮮的蚵回家吃。

嘉義區漁會表示,今天有 337 人參賽分成 6 個組別,在 5 分鐘內剖出的蚵肉重量最重、蚵肉最完整就是贏家;競賽活動的目的不是比賽成績,而是吸引遊客來買蚵,從今天的人潮與買氣,證明活動相當成功。

嘉義區漁會總幹事林佳瑩說,東石鄉以牛奶蚵聞名,透過「蚵的文化季」活動,也讓民眾來東石鄉了解鮮蚵養殖過程。

嘉義縣府指出,區漁會東石魚市場活動至下午 3 時結束,接著在魚市場旁漁人碼頭舉辦的「海之夏」最後 1 天活動登場,晚上 9 時將施放 6 分鐘、1.2 萬發的閉幕煙火秀,讓遊客在東石快樂一整天。(編輯:陳仁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