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EMU 3000 遭噴漆塗鴉 台鐵將追究責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 13 日電)一輛停放在樹林調車場的 EMU 3000 列車,昨天晚上遭到不明人士闖入噴漆塗鴉,台鐵局已經報警,將依法追究責任並求償,但目前無法估算求償費用,這也是國內首起 EMU 3000 遭塗鴉事件。

台鐵局今天證實,一輛停放於樹林調車場 EMU 3000 型車輛,今早發現遭不明人士塗鴉破壞。

台鐵局說,已於第一時間通報鐵路警察處理,待警方現場蒐證後,將儘速進行除漆、復舊等工作。

台鐵局強調,事件已造成台鐵局車輛復舊及營運損失,將依法追究責任並求償。

台鐵局機務處長鄭國璽指出,由於自行清洗過程中發現效果不彰,擔心會傷害到車體烤漆,因此已經請日立原廠公司協助清洗及復舊評估,預計至少要 2 到 3 天,相關費用都會向凶手求償,但目前還無法估算金額。

除此之外,鄭國璽指出,噴漆行為屬於污損車廂,將可依照鐵路法開罰新台幣 1500 元到 7500 元以下罰鍰。(編輯:陳政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