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訪巴拉圭 賴清德:讓國際了解台灣堅持民主自由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以總統特使身分率領特使團出訪巴拉圭,12日下午搭乘中華航空民航機出發,啟程前與駐台使節團長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前左2)等人握手致意。前左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今天率特使團啟程訪問巴拉圭。他上機前表示,會與理念相同的國家會晤,讓國際了解台灣是堅持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國家,及為維護印太和平所做的努力。

總統蔡英文指派賴清德擔任特使,率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潘尼亞就職典禮;訪團今天傍晚 5 時 30 分從桃園國際機場啟程,期間將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預計 18 日返台。

賴副總統上機前發表談話表示,他今天以特使身分前往與台灣有 66 年邦誼的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副總統阿里亞納(Pedro Alliana,另譯:亞力安納)就職典禮,傳達台灣人民衷心的祝福。

賴副總統說,這是他接任副總統後第 3 次正式出訪,也是疫情過後第 1 次出訪,他深感榮幸和責任重大,蔡總統特別期許代表團能夠完成 2 大目標,第 1 是深化台、巴兩國邦誼,第 2 是拓展台、巴兩國合作,以促進兩國繁榮發展。

賴副總統指出,此行也將特別表達台灣對台、巴兩國邦誼的重視,也會參加包括宗教祈福典禮、潘尼亞總統賢伉儷歡迎午宴,以及亞松森建城 486 週年活動,也會跟現任、新任總統會晤,增進兩國邦誼。

賴副總統表示,台、巴兩國數十年來有許多合作計畫,成果豐碩獲得各界肯定,這次他也會率團和新任潘尼亞政府交換意見,特別是潘尼亞總統希望透過教育、醫療和就業打擊貧窮,台灣在這部分有經驗,也樂於分享、未來一起合作。

賴副總統指出,將透過這次出訪,和世界各國領袖展開自信的交流,也會和理念相同的國家、代表團會晤,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同時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且讓國際知道台灣維護印太和平所做的努力。

賴副總統說,會代表總統宣慰僑胞、感謝台商,雖然人在異鄉但心在台灣,同時也會鼓勵外館同仁,並把台灣人民對巴拉圭的祝福,送給巴國新任總統及人民手中。(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