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考日本學童過馬路要舉手 基隆i-Voting蒐民意

教育部補助全國40所國中小擔任重點學校,推動「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教育。台東縣信義國小由教師指導學童舉手、快步過馬路,並向停等的駕駛人鞠躬致謝,在網路引發熱議。(教育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政府最近參考日本小孩通過路口時,舉手提醒車輛駕駛的習慣,提出學童「舉手走行穿,有禮過馬路」議案,希望民眾到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投票討論,看民意是否贊成。

行政院今年 5 月通過「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教育部鼓勵各校將交通安全列為校訂課程。台東縣信義國小由教師指導學童舉手、快步過馬路,並向停等的駕駛人鞠躬致謝,在網路引發熱議。

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王圳宏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基隆市近來推廣城市友善行車,透過積極的宣導及執法,已讓駕駛者逐漸建立起車輛禮讓行人的觀念。

他表示,為營造更安全的用路友善環境,將針對行人的義務加強宣導,首先以學童安全用路權益為政策研議重點,考量學童因身高因素,行經路口不易被駕駛者發覺,因此提議「舉手走行穿,有禮過馬路」i-Voting 公共參與提案,讓學童在行經路口及行人穿越道時,建立以舉手示意及禮貌點頭動作等習慣,提醒車輛駕駛人留意,除可避免危險及憾事產生,也讓用路人間互動更有禮溫馨。

王圳宏說,民眾可到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i-Voting)基隆市專區提供意見。若這項提案獲多數民眾贊成,將在校園等處加強宣導;若只有少數人贊成,將配合中央政策再調整。

有民眾認為,行人與駕駛應相互尊重,學童過斑馬線時舉手,可讓駕駛多注意;但有人認為,應該由交通部推動,全國要有一致性。(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